时空曲率的涟漪

十八块八毛六

  看见有的po主写了一个相关的梗,大意是瞎子真的“瞎了”之后的一些事儿。当时看完就觉得又虐又心疼。他外号叫瞎子,大抵与他戴墨镜的习惯有关。当然也不排除他本身视力比较特殊的问题。
  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瞎了呢?
  我想说,请让他死在斗里。
  有些人可能会严正地向我指出:“你不能这样说。”其实我别无他意,他大概是要瞎的罢。就像他纵然容颜不老也抵不过哑巴的长生。他是斗王,能与哑巴并肩的人。相比他最终因失了视力死在斗里,我更惧怕他作为一个真正的瞎子跌跌撞撞狼狈不堪。
  是的,狼狈。请让时光停留在他最耀眼的一刻。
  这个洒脱不羁的强者,这个无所畏惧的斗王。他是齐家人,终将归于尘土,这或许是他的命。不,他不信命。这个骄傲的人,应该是不信命的罢。他只是陷入了这个局,这个逃不脱的局。
  哑巴漠然于这个尘世,身在尘世中,人却在尘世外。而瞎子却不得不在尘世中翻滚,独留他一份潇洒与狂。若是他死了,请让他以最洒脱的姿态死去。如烟花灿烂,却比烟花更意义重大。
  人都道生如夏花,却忘下半句是死如秋叶。
  请允许我有私心地设想,多年后哑巴领着徒弟,来到那个凶险的斗。他指着一个黑暗的角落,“那里,曾葬了一个人。道上人唤他'黑瞎子' ”。 
  我至爱一生的瞎瞎。愿你长安。    
                                                                       

                                   

                                                      Kaze

评论(1)
热度(4)

© 时空曲率的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