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曲率的涟漪

十八块八毛六

《三世》相关和感想

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发现《三世》的了。

只是在图神的渣浪微博里偶然翻到的。

一打开发现是晋江的微电影。

喜欢的不得了。

无论是从歌还是从画面来看。

3000真的很美好啊佩服佩服。

其实这就是披着BG外皮的BL对叭【笑。

而且属于ALL类型的。

那个【圈内知名歌手才华横溢的河图】真是。。。

要论化妆什么的。

寻爷果然强大。

尤其是扶苏在某人的笔下一脸凌厉一脸惨白【滚你这是什么句式。

 

再说歌。

作为一个图神本命的人,

很自然的就利用songtaste将其收入囊中听了无数遍。

小楼的词儿不仅很长而且很拗口啊有没有。

一句歌要念那么长的词真是辛苦你了图神。

念白什么的很讨打啊!

你说的纯音频无念白的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啊魂淡。

其实《三世》这首歌含义很深。

听多了也就慢慢悟了。

我爱他的歌不仅是因为他妖孽得很的声线,

还有小楼配的词。

所以说我才可以天天用着多米不去搜歌对叭。

说到底我骨子里也只不过是个老古板。

不去求新。

 

一曲《倾尽天下》百度MP3古风音乐榜万年榜首。

何其有幸。得以知道,得以去熟悉河图那个人。

说起河图,我是自豪的。

作为一位图迷。

曾经填同学录的时候我甚至在【我最喜欢的歌星】那一栏,

特地把【歌星】划掉,改成【音乐人】。

从某一方面来说,我们并不希望他走到荧屏面前,跃上舞台。

我们希望他一直是那个偶尔偷懒,在微博里吐槽,念叨搅基的2B青年。

因为他在互联网上几乎没有照片。

而我的房间更不可能有他的海报。

只是电脑里有那么几张私藏的不是很清晰的头像。

我们只好把这看作一种神秘感吧【笑。

他的微博粉丝虽然不如姚晨的数量庞大,

却在以一种缓慢却不中断的势头增长。

至少我是高兴的。

 

因为他,我爱上了渣浪微博。

因为他,我爱上的songtaste。

因为他,我爱上了小楼,3000.

因为他,我爱上了《倾乱》。

因为他,我爱上了白炎,朱砂,谢婉。

因为他,我可以从善如流地默出《倾尽天下》的文案。

因为他,我更爱百度。

真是,何其有幸。

爱得深沉,爱得执念。

愿他越走越远。

越飞越高。

======================================

今天扯远了吧。= =

好吧以下是《三世》的歌词。

还有讨打的念白。

 

伶仃九泉挂相思
寂寞百载谁曾知
三世回眸两相望
几成追忆几成痴

作词:Finale 
作曲:河图

曾经相爱的恋人都在空城中飞奔
曾经刻骨的伤痕都会变成年轮
曾经天真的眼神也会来不及记认
曾经真挚的口吻打动过谁的心头是真
曾经生动的嘴唇如今发不出疑问
曾经无言的信任在猜忌里委顿
曾经淬血的锋刀也会破不开混沌
曾经不变的安稳都枯萎于沙尘才转身另一种的美梦成真
几回错过终于推开门
吻过鲜花露水吻上刀刃
要用三世写完这剧本
所有深情欢笑泪痕都痛快去承认
春夏秋冬深夜和清晨都用力去生存
所有卑劣残忍善良自尊都来自于灵魂
爱过谁人间天上不必以掌纹确认 -你想要什么?
-缘定三生,白首不离。 -这是何意?
-此剑送你,可护你一世安好无恙。 -我们的剑法都是一样的,你就不担心吗?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对你刀剑相向。曾经高歌中的停顿望过远远黄昏
曾经呆立到夜深在故事里自刎
曾经殊途中浮沉转不回命运齿轮
曾经相遇就离分各自壁垒围困像前尘另一种意义的美梦成真
几回错过终于推开门
吻过鲜花露水吻上刀刃
要用三世写完这剧本
所有深情欢笑泪痕都痛快去承认
春夏秋冬深夜和清晨都用力去生存
所有卑劣残忍善良自尊都来自于灵魂
爱过谁人间天上不必以掌纹确认所有苍老稚嫩执着单纯到头全无方寸
假意温存为难眠孤枕当作稀世奇珍
所有冰冷微温狠狠烧焚也炙热过星辰
总有人奋不顾身一心在传说沉沦 
总有人似陌路人听这段往事话本 
(所有悲欢离合,最后都不过付与说书人)

 

还有songtaste以及三世微电影的传送门↓

https://www.songtaste.com/song/2935109

https://www.jjwxc.net/sp/sanshi/index.php


评论
热度(3)

© 时空曲率的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