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曲率的涟漪

十八块八毛六

凤跖·感怀《七日》

  前几天,偶然在吧里发现了我一直寻找的《七日谈》,于是很高兴。HF君总是有那么多的精品文、、

  不同于HF的《王道》,这篇《七日》给我的印象也太深刻,真的很虐啊、、不管是从虐身或是虐心方面。

  也许老者和司马子长并不只是引子,在读者方面来看更是加深了感情。我从不反对BL,但是凤跖是最让我动容的。

  我欣赏跖的开朗,以及白的痴情。是的,白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们亦不知。也许真正了解他的,还是跖罢。白,一个背负了太多的人。在他人眼中是人人敬畏的杀手,可是谁又理解他内心中的一片柔软。他的卑微,脆弱也许只在跖面前流露。一个太好强的人,一身伤。

  到底还是放不下啊,分离十年的绝望。迷茫复迷茫,彷徨复彷徨。

  他抛了一切,只为寻找跖。呵,流沙白凤,你也这样痴。

  他一直在默默地守望。两年的时光,似水流年。只能远远地望着,却不敢靠近。

  卑微地很。

 

 《七日》这篇,我只读了两日。很短,七日的故事,每日都有震撼。

  不,这也许不是故事。按老翁说的,江湖,本无故事。

  最使我动容的,还是白的阐述:

 

——你以为我很喜欢这十年来不断的寻找你的生活吗?永无止境的失望,毫无方向的颠沛流离,感应不到羽毛的回应,每天闭上眼睛睁开眼睛都是你划破袖子直坠深渊的场面!有时候实在太累了,真是撑不下去想随你一起去了,好几次我都慢慢走到了河水没肩的地方,但是一想到十里鸟语皆说没有尸体的渺小希望,又硬生生撑了回去!

——你尝试过那种痛到血液凝固,只能跪在地上的痛苦吗?所有关于你的一切都像刀子切割我的心脏,但就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去重温回忆,不可抑制的接触你日益淡去的气息。你跳下去之后我不言不动地在原地跪了三天三夜,那痛绝对比你承受得要深上千百倍你知道么?

——这两年来你就在我眼前晃荡,十年的相思触手可及,我却不敢出现在你面前,你知不知道这有多残忍!小跖你扪心自问,我几时这样卑微的委屈过自己!

——难道在你心中,我始终没有你的天下、你的道义来得重要?难道这十多年的惩罚和感情都不能让你不看其他,只看着我和你?难道我的立场,你就这样不能接受?我只是想保护我要的,难道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还是不能明白?我们相识这么多年,中间幸福快乐的,不到三年,然后又分开了十年,还有什么不能看开的呢?我们已经不年轻了啊。

 

  读这几段,我不记得我哭了多少次。

  HF你赚我的眼泪你赚大发了啊!

  越长越大,我极少在看很感动的电影、电视剧时流泪。却反而在看文时泪流不止。也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是什么,让桀骜不驯如白凤,也愿意放下狂傲,苦苦哀求?

  是什么,亦让跖如此在意白的目光?

  两个拥有无数共同特点,共同性格的人, 终成陌路。

  彼此错过,不能翱翔于九天之上,神行于天地之间。

  叹,叹,叹。叹一声可惜。亦还有无奈。

 

  读到白跪在屋前时,我心揪着,生生地疼。

  几天几夜,水米不进。他在委屈自己。

  希望求得跖的原谅。

  他赢了,如他所了解的一样,跖总是狠不下心。

 

  安定的日子果然没有几天。

  雪女的出现,带来了许多伤与痛,他们走的并不顺利。

  白总是骄傲、强大的,哪怕是无心杀一个人、

  可是,杀这个人的决定也许他很后悔。

  跖离他而去。

  他亦没有精力去经营这份感情了。

  他也会累。

  这两人,一生太辛苦。

 

  “我时常想,他们两个人,这样相继走了,也不错。”

  这恐怕也是我们所想的罢。

  叹,叹,叹。这世道的无常。

 

   —Fin。


评论(2)
热度(13)

© 时空曲率的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