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曲率的涟漪

十八块八毛六

从未有这样一个人,给我带来如此大的震撼。

  十年时间,几百亿的财富,塑造了这个人。偶然塑造了这个唯一的存活体。
  一开始就拥有的知识、智慧、强壮的身体,强大的心灵,堪称超人。然后呢?
  超人也会有心灵,也会有伤心的时候。这个人呢?永不疲惫,永不软弱。
  没有痛觉,没有触觉,没有嗅觉,没有味觉。在他心里不存在所谓“美食”。
  他所拥有的视觉促使他喜欢吃颜色鲜艳的食物。这不是一时的“食不知味”。
  这是一辈子,一生都不存在的味觉。更何况,他没有化学分泌体系。
  也就是说,他不会有烦恼,不会痛苦与开心,不会恐惧与害怕。
  一句话总结,他几乎没有感情。他被摒弃了作为人应具有的最基本的特征。
  实验员的窃窃私语,面无表情的学习这世上的一切。 实验员都望而生畏的基因改造人。
  他唯一所拥有过的“亲人”,以及他“童年”时曾经仰望过的星星,
  这或许是他自己,他本身,仅有的财富。 
  他不可能犯错误,被研究者剥夺了一切欲望,包括他活下去的理由。
  他不可能流泪,几乎没有感情的他无论眼眶再湿润,都不可能有代表感情的液体流出。
  他只能思考。他觉得这仿佛是一副坚硬的铠甲,禁锢着他。但是他逃不出去。
  主神空间能够修复基因,但是一开始就已经变异的基因,从何修复起? 
  他觉得他累了,他想休息。但是执着抢的他根本不会允许自己停下来。
  一个人战斗,第六波攻击。知觉无法起作用,内部攻击。他就这样反手给了自己一枪。
  毫不犹豫,果决如斯。他无所谓伤痕累累,只是在找破除困境的方法。
  当年的老人问你恨我么。他反问为什么恨。也许他是真的不恨,更也许他根本就不具有“恨”的能力。 
  后来,他口中常出现的“凡人的智慧”,这可能是他仅能够用来纪念老人的行为吧。 
  昔日那个老人在后悔应该给他一个真正的童年,普通的生命。可哪里还来得及。 
  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但又被束缚着痛苦地活下去。老人临终前用希冀最后逼迫他活着,
  也许为了组织,也许是为了那个已经失了感情的他。最后,唤他“儿子”。 
  那以后,他唯一的宝藏,就是头顶那篇星空。
  郑吒说他将伙伴数字化,他本缺乏感情,又能够对伙伴们表现出什么呢。
  作为在智慧上,唯一能和主神抗衡的人,带去了生的希望,留下的,或许有他人的不信任。
  他没有怪郑吒,郑吒只是不了解他而已。当他们敞开心扉互相了解的时候,境况或许会改变吧。 
  另一个分析能力杰出的詹岚觉得他可怜。他不是可怜的人,但是他的确是累了,以致于冷淡都难以掩盖。
  他淡漠如斯,被咒怨吞噬之后,见到郑吒后并没有扑上去攻击,甚至是帮他挡住了后面跟随的鬼魂。
  他没有怨气。没有感情,又哪来的怨。他就算被吞噬,依然是那个冷漠而理智的楚轩。 
  他也不是什么善良的人,他只是楚轩而已。 如一把利刃。
  一个孤身战斗的人。希望他有伙伴。
  他是楚轩。 

评论(1)
热度(16)

© 时空曲率的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