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曲率的涟漪

十八块八毛六

并肩,与你同看天地浩大。

  最近很喜欢黑眼镜,可能是受了银狐他们那些黑眼镜命的影响。
  才突然想起,瓶邪在我心中,似乎还是缺了什么的。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那种名为强强的元素,一种相等的地位。
  当然不是说小三爷地位低还是怎么着,只是单纯觉得在大事面前,小三爷依赖小哥的可能性也许更大。 
  至于我心中的耽美用一个词概括就是强强。这两个字也是我当初选择这条路而不是言情的最重要因素。
  因为不想看到柔弱的女主,因为想看到两个更强的人并肩。
  是的,是并肩。而不是保护。是那种独当一面的强大,并非细心呵护。
  他们是鹰,是彼此最坚强的盾。只有放飞,才能给他们自由。
  对于他们来说,自己的事情自己面对,也是获得自尊的一种体现,而他人小心翼翼的保护无异于侮辱。
  我曾说过,最喜欢的一篇文是桔子树的《麒麟》。以前是,现在也是。
  夏明朗和陆臻,强大如斯。有人讨厌互攻,但是如果现实一点,一个人凭什么要一直给你当零?
  这又扯回到了有关同志文学。我一直觉得如果光看理想化的耽美而不对同志文学有所触及也是虚的。
  这里推荐暗夜流光的《十年》和非天夜翔的《北城天街》,《蓝宇》也可以去看看。 
  话说回来,个人觉得桔子树是一个比较有思想的作者,且不论文笔如何,《麒麟》本身的思想就非常令人深思。
  同样,河汉的《最终流放》说的也是两个坚毅强大的人的故事,正因为如此,面对敌人时才可以放手去做。
  还记得《家教》完结前那几话吗, 云雀对六道骸说“我不会救你”。言下之意,我会与你并肩作战。
  这些都不是需要别人保护的人,他们自是顶天立地的男子。
  也是如此,在一些事上,在拥有相同的地位,有互相质疑的资格,也具有平等商讨的条件。
  如果你求的只是一个千娇百媚的受,那何苦来看耽美?不如回去看言情。
  当然了也不是说言情就如何,正常向的也有非常好的例如《凤临天下》。
  我爱的只是两个能够并肩的人。没有别的恶意。
  
  今天就说这么多了。
  以上。  
                                                                  风起弦 
                                                              于3.17  22:39 

评论(7)
热度(19)

© 时空曲率的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